close

小雷看醫生

看醫生的遊戲和書 是小朋友最感興趣 也是最害怕的事情

我會依艾瑪平常生活最抗拒的事 最難改的壞習慣去挑書

例如星期天睡前 閱讀有關上學的書 艾瑪隔天上學情緒就較不會抗拒

 

小雷看醫生主要是敘述看醫生的過程

醫生幫小雷做健康檢查

過程中小雷不但勇敢輕鬆 還帶領小玩偶波波一起做檢查

聽故事時  艾瑪也會跟我分享她看醫生的經驗

故事最後一頁 當醫生對小雷說“你和波波都很健康“

孩子也像鬆了一口氣 終於看完的樣子 露出開心的樣子 

CIMG0152

講故事的口氣也很重要 伴隨著故事內容變換音調 口氣

高興 難過 生氣 都要儘量用語調表現出來 孩子會更投入

甚至還要變不同聲音扮演不同角色 最高紀錄是扮演四個角色

每次念完故事 我喉嚨都好痛喲 

聲音的快慢 高低都很重要喲 像上面我就會拉高聲音說“哎喲 好冰喲”

麵筋就才會看我和書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emm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