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飛上學

艾瑪兩歲生日時 好姐妹送了米飛上學 米飛騎腳踏車 和米飛到琪琪家玩 三本書

還有附故書內容的卡通DVD

米飛的書繪圖都以四個顏色,黃藍紅綠,為主

比較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

較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 簡單易瞭的內容也很有關聯

故事內容主要敘述米飛的學校生活

第一頁 米飛和同學一起上學 

艾瑪有上學的經驗 故事很快就吸引她

再加上米飛的紅色洋裝 小女孩最喜歡了

而一歲多的麵筋 我只講“米飛帶公事包上學” 他才會專注

 

當孩子不熟悉故事的時候 我都會先用指圖引導他們目光

像是關鍵字“米飛” 紅色洋裝“”公事包“

依孩子年紀和耐性用適合的字彙敘述故事

像艾瑪現會完全專注 我就會依全文來說故事

CIMG0156

下面這頁我會特別讀完後面加上“Hello 米飛, 你好”並加上手勢

艾瑪和麵筋就會特別有興趣 

艾瑪很喜歡項鍊 最後一句我就會指著項鍊 麵筋的話那段內容我會直接省略 哈哈

CIMG0157    

後面每頁 都可讓小朋友找找米飛在哪裏 因為她是唯一穿紅色洋裝的

甚至她在書裡畫的畫 如下 也可以請小朋友在另外一頁

貼滿很多米飛和米飛同學畫的牆上中找出來

CIMG0321  

像書中講老師教數香菇 小朋友一定會忍不住跟著數

 CIMG0320

現在艾瑪很喜歡數數 她會在每一頁數有幾個兔子

這本書很小 也很方便攜帶閱讀

 

DVD大概要等兩歲後小孩才有辦法專注地看

麵筋還是對巧虎的影片比較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emm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